五十二

鬼厉碍于身份白天并不会出现,只有夜晚才会跑来找张小凡。曾书书知道后,对他们的这种行为很是看不上,对张小凡说,“难怪你要一人一间房。”说的张小凡脸颊爆红,支支吾吾的说,“没有那回事,我们……我们没有……”

曾书书摆摆手,说,“打住打住,我可不想听这些。那天看见你们抱在一起亲就够刺激我了,别再来了。”看张小凡脸红的像要滴血,他又说,“不过小凡,你真的想好了吗?他的身份可不简单啊。”

张小凡点点头,“我不想这么快就放弃,我想试试。”

曾书书见他表情坚定,也知道他已经打定了主意,遂搭上他的肩膀说,“行吧,作为兄弟我绝对支持你!不过……”他顿了一顿问到,“你们这算是他入赘还是你出嫁啊?”

这话一出又召来张小凡一顿暴打。

这几日林惊羽觉得这个镇子有些奇怪。所有的人都客客气气,但是却太过客气,似乎所有人都在对他们隐瞒着什么。他暗地里不动声色的查探,发现这镇子上的百姓原来不是人,居然都是各族残存的妖。他叫来众人,将这事一一告知。

“原来如此,”李浔说,“既然是妖,那也就不必客气,随便抓一个来问问便是了。”

张小凡听闻皱了皱眉,很不赞成的说,“他们并未作恶,躲在这里也不过是想过安稳日子,我们不能不分青红皂白的对待他们。”

李浔嗤笑了一声,“那你说怎么办?我们都来了好几天了,一点线索都没有,难道就这么一直耗下去?”

大家虽然不赞成,但是也确实想不出来有什么别的办法。这时,一旁一个蒙面的绿衣少女说,“我还以为你们有什么好办法呢,原来也就是欺软怕硬罢了。”

众人齐齐转头看她,都不知这少女是从哪里冒出来的,曾书书眼尖,一眼看到她腰间的铃铛,脱口而出,“碧……”

少女眼睛一瞪,“闭嘴!”曾书书立刻住嘴,随即看了看李浔:不能让他小子知道她的身份,不然他们可就麻烦了。还好后者并没有注意到他,他这才放下心来。

“不知道姑娘有什么好主意吗?”李浔上前一步问。

碧瑶放下手里的杯子,对他们说,“离这镇子东边十里有个洞叫黑石洞,明天你们可以去那里看看。”说完她站起来,走过张小凡身边的时候,轻轻看了他一眼。

晚上一行人跟三娘说了第二日要出门,让三娘给他们准备一些干粮和水。结果第二天早膳时,他们却着了道。几个人脸色发白,全身无力的趴在桌子上。

三娘笑着走上前,对他们说,“我不会让你们去害他的。”几个人面面相觑,林惊羽问到,“三娘,你说的是谁?”

“别装傻了,从你们第一天来小池镇我就知道你们是来找玄火鉴的。我可以告诉你们,玄火鉴就是我偷的。”三娘说。

其他人一听皆是一惊,“这是为何?三娘。”陆雪琪问。

“因为他中了毒,失了心智,只有玄火鉴能救他……”三娘说着有些伤感的低下头。“玄火鉴我是不会还给你们的,如果你们就比放弃,我自当给你们解药放你们离去;如若不然……也别怪我心狠手辣。”说着就朝着几个毫无抵抗之力的人袭来。

这时一道黑影略过,三娘被生生弹开。她扶着桌子才勉强站稳,抬头问到,“你是谁?”

来人并不说话,而是反对她说,“解药!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