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十三

“鬼厉……”林惊羽先叫出了那人的名字。

三娘看了看眼前冷着张脸的年轻人,突然笑了笑,“你这一身的魔气……你是魔教的人吧……你居然会为他们求解药。”

“话太多。”鬼厉见她没有要给解药的意思,一个闪身上前,这时张小凡喊了声“别伤她!”,鬼厉听了硬是偏过那一掌只打到了三娘的肩膀。即使这样,这一掌还是让三娘倒退了好几步。

“解药!”鬼厉再次说。

三娘惨笑一下,对他说,“我偏不给。我不会让你们去伤六尾哥哥的。”

鬼厉一听,愣了一愣,“你认识六尾?”

三娘听他这么问也有些诧异,遂问到,“你认识六尾哥哥?你是谁?”

鬼厉想了想说,“我娘和他娘是同族的姐妹,我们算是表兄弟。”

一旁的曾书书摇了摇头说,“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。”

“原来是你,”三娘笑了笑,“他说过,他让他的表弟去偷玄火鉴,以此作为救他心爱之人的条件。可惜他没等到你偷来,身体里的毒就开始反噬。”

听到这话,几个躺着的青云弟子都看了眼张小凡——鬼厉当时可不就是为了救他。张小凡见状有些不好意思,只好假装没看到,继续认真的看着对峙的两个人。

这时躺着的李浔说,“玄火鉴只能暂时压制毒性,它本身并不是治伤解毒的神器。你还不如带我们去,说不定我们有办法救他。”

“真的?”三娘半信半疑的问。

“我是焚香谷的弟子,玄火鉴什么功效我最清楚,何必骗你。”

鬼厉见她有所松动,又踏上一步说,“解药。”

三娘思量了一下从怀里拿出了一个白色的瓷瓶扔给鬼厉。鬼厉接过瓷瓶,倒出一颗小心翼翼的给张小凡喂下。随后把瓶子扔给曾书书,不再管他们。曾书书见状简直气结:我们好歹认识一场吧!真够厚此薄彼的!

三娘定了定心神,领着他们一路往东来到了黑石洞。一行人走进洞内,见到被锁链锁着的六尾,在他头顶正悬着的正是他们找了许久的玄火鉴。

“你把他绑起来的?”曾书书问三娘。

三娘摇摇头,“是他自己。他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失控,于是将自己关在这黑石洞内,平时也不让人进来,怕伤了人。”

众人听了,觉得这个六尾倒是个有情有义的妖。

这时李浔踏上一步就要取玄火鉴。三娘连忙拦着,“你先告诉我怎么解毒!”谁知李浔笑笑对她说,“我可没那善心来救你们这些妖怪!让开!”说着就要上前硬抢。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