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草爱上校草 3

“唉……”放学后的路上,张小凡举着个甜筒神情呆滞的往前走着。

“常叹气会老的快哦~”万碧瑶拍了拍他的肩膀说。

张小凡看看她,心想你哪里懂我的心事——我的最好的铁哥们天天想着要上我,这日子可怎么过!还给他三天期限,眼看着都过去三分之一了……

“我没胃口……”张小凡呆呆的说,手上的冰激凌都慢慢开始融化了。

“天哪,你还是那个天塌下来照样吃三碗饭的‘张缺心眼子姑娘’吗?”万碧瑶一脸惊讶。

张小凡斜睨她一眼:“你别以为我不会打你。”

万碧瑶吐吐舌头,看着他手里的冰激凌:“好浪费啊,都要化了……不好吃啊?”

“总觉得嘴里没味道,吃着不甜。”张小凡实在没心思吃。

万碧瑶一脸惊讶:“还有不甜的冰激凌?我尝尝!”

说着她伸出手准备接过张小凡手里的冰激凌,说时迟那时快,从另一边伸过来一只手,直接把张小凡的手拉了过去。

张小凡干瞪着眼睛,看着鬼厉低下头,看着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冰激凌,然后抬起眼对着自己说:“很甜。”

张小凡从来没觉得鬼厉眼睫毛有那~么~长,长的好像扎到了他的心里,让他觉得痒痒的刺刺的……

鬼厉也没征求同意就直接拿走了冰激凌,临走的时候还意味深长的看了张小凡一眼,然后留下张小凡呆愣在原地,一个人风中凌乱。

一旁的万碧瑶眼睛里直冒爱心:哇~~间接接吻啊!太棒了!!!


张小凡真的觉得鬼厉丢给他的问题比三年高考五年模拟的考题都难,他想破了脑袋也找到一个很完美的答案。

上课的时候他也没心思了,低着头在桌肚里偷偷打开了手机,忍不住发了条微信给始作俑者。

「你那个问题可以收回吗?我们就当那天是一场梦?」

没过多久那头回信了,简单明了的四个字:「认真上课。」

「我没办法集中精神……都是你害的ಥ_ಥ」

鬼厉看着手机上那形同撒娇的表情包,心里跟吃了蜜似的甜,他想了想回了句:「行,都是我害的,都是我不好,以后补偿你。」

张小凡撇撇嘴:「怎么补偿?」

「下课我去找你,给你买好吃的。你想吃什么?」

张小凡想了想,然后手指翻飞间发了一长串的零食名字过去,很快的那头回复了:「有的东西可能学校没有,不过我会尽力的,你现在乖乖上课,不要回复了。乖(^_^)」

张小凡看着那个‘乖’,突然泄气的趴到了桌上:妈的,怎么跟调情似的?!

下课的时候鬼厉还真的来了,他一手一个塑料袋,满满的都是张小凡钦点的零食。

张小凡看着桌上的两大袋子咽了口口水:“你还真买啦?这得不少钱吧?!”

鬼厉摇头:“花不了几个钱,都是些小零嘴而已。不过还有一些东西学校便利店没有,所以我没买到,等以后再补偿你。”

“不用了,不用了,这多不好意思……”张小凡连忙婉拒:这么一搞,反而弄的他好像是在知道了鬼厉的心思后,还堂而皇之、厚着脸皮的占他便宜一样。

前排的万碧瑶凑过来,伸手在塑料袋里翻找起来,半天找出来一包乐事薯片,双手一用力就给撕开了:“哎哟,哎哟,补偿?补偿什么呀?小厉厉你这是占了他什么便宜啊?居然要这么大的补偿~~”

鬼厉张了张嘴刚想解释,张小凡蹭的就站起来了:“啊,没什么没什么!鬼厉,快上课了,你赶紧回教室吧,被逮了又要被罚跑圈了!”

他的本意是快点把鬼厉推出去——鬼知道这人会不会一开口又语出惊人。结果鬼厉被他推到了门口后,突然转过身来对着他,张小凡来不及躲开,直直的就撞进了他的怀里。

虽然只有一瞬间,但是张小凡发誓他真的听到了鬼厉吸气的声音——那声音仿佛非常的陶醉,让他自己的心也不受控制的咚咚狂跳了起来。

“你干嘛突然转身啊?”张小凡赶紧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。

鬼厉看着他,眼神特别的温柔:“你这是在关心我吗?”

“啊?”张小凡愣了,不过他很快就明白过来鬼厉误会了他说的跑圈的事情。

“我很开心,真的。”鬼厉偷偷的伸手捏了捏他的指尖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清的声音说,“我很期待你的答案,小凡。”

张小凡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指尖都是酥麻的感觉,他浑浑噩噩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等彻底回过神的时候正巧看到碧瑶消灭了第一包薯片,正准备开第二包。

他下意识的一把抓住袋子口,恶狠狠的瞪着万碧瑶:“不许吃了!这是我的!”

万碧瑶撇撇嘴:“切,真小气!”她眼珠子骨碌碌的转了起来,“对了,鬼厉刚才跟你说什么啊?瞧你那失魂落魄的模样。”

张小凡把塑料袋扎好口,塞到了课桌下面:“小姐,你知道猫是怎么死的吗?”

万碧瑶一愣,凑过来问:“怎么死的?”

“好奇死的!”张小凡送了她一个灿烂的笑容——皮笑肉不笑。

万碧瑶气急了,抬手就要打,幸亏下堂课的老师及时出现,张小凡这才暂时保住了自己的‘小命’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一晃三天的期限就到了。

第三天的最后一节课快下课的时候,张小凡飞快的整理好了书包,准备踩着下课铃逃跑——他觉得能躲一天是一天,免得大家尴尬。

所以当下课铃刚响的时候,他就拿着书包飞奔了出去。

老师还在黑板上奋笔疾书,一转身只看到一道黑影夺门而出。她扶了扶眼镜,等看清楚教室里少了谁后,便微微一笑:“看来张小凡同学对老师的讲课很不满意……林惊羽同学,麻烦你回头通知他,让他把今天教的课文抄三遍,明天交给我。”

林惊羽点点头,心里为张小凡默哀了十分钟。

张小凡还不知道自己为了躲鬼厉付出了多大的代价,而且他也完全忘了‘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’这个道理。

当林惊羽的‘贺电’传来的同时,鬼厉也找上了门。

张小凡的爷爷奶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他们给鬼厉开了门就回自己屋里看新闻联播了,留下宝贝孙子和追求者独处一室。

“你是在躲我吗?”鬼厉直接问。

张小凡挠挠头:“算是吧……我真的想不出答案……”

鬼厉没有说话,只是安静的看着他。

张小凡瞄了瞄他,小心翼翼的说:“如果我说……我们做回朋友,不行吗?”

张小凡其实有他的小九九。

他曾经想过,如果实在不行,他可以用缓兵之计——先找个借口拖着,说不定过一段时间,鬼厉也就放弃了,而他们之间还能回到过去好朋友的关系。

鬼厉冷冷的回答:“不可能,要么和我交往,要么绝交,以后老死不相往来。”

张小凡差点跳起来:要不要玩的这么大?!他现在已经完全顾不上什么抄写课文那档子事了,眼前的鬼厉才是他目前最大的危机!

见他犹豫着不说话,鬼厉问他:“你不说话,那就是说想和我绝交?”

“不是!我不要和你绝交!”张小凡急了。

“那是答应和我交往?”鬼厉追问。

“额……这个……”张小凡这下又开始纠结了。

“我明白了,”鬼厉点点头说,张小凡一愣,心想你明白什么了?就见鬼厉往后退了一步,看着他特别认真的说,“过去的这么多年,感谢你和我成为朋友,以后也希望你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,再见。”说完他转身真的就开始往外走。

张小凡这下彻底急眼了,也不管什么缓兵之计了,直接急急的说:“我擦,你来真的啊?不许走!!!”

鬼厉没理他,继续往门口走着。

“你站住!”张小凡急了,他突然觉得比起鬼厉从自己身边消失,答应和他交往真的不是什么大事,这么想着,他下意识的开口喊了起来,“我答应你,答应你还不行吗?!你给我回来!”

鬼厉的脚步猛的停住,然后极快的转过身,目光炯炯的盯着张小凡,仿佛下一刻就想把他吞下肚子里去。

张小凡被他看的有点尴尬,呵呵的笑了笑:“那个……”他知道鬼厉现在很开心,如果没猜错的话,这人都快要忍不住扑上来了。

鬼厉走上前,抬手摸上了张小凡的脸颊,后者下意识的躲了躲,却没有完全逃开。

鬼厉柔声说:“谢谢你,小凡,我会对你好的,我保证。”

鬼厉掌心的温度让张小凡红了脸:“谁要你对我好……你个害人精……害我被罚……”

鬼厉看着他撒娇的模样,只觉得心头痒痒的受不了,他微微低下头想要亲吻张小凡,却被张小凡一把捂住了嘴:“你别这样……太快了,我们还是慢慢来吧,慢慢来……”

鬼厉拉开他的手,固执的想再一次尝试着亲吻他,却没想到一旁爷爷奶奶的房门突然就开了,而张小凡则条件反射的一把就把他推到了地上。

奶奶看到这一幕,顿时皱着眉头把张小凡训斥了一顿,说他这么大了还欺负鬼厉,临关门还不忘给鬼厉撑腰,让他受了委屈告诉奶奶,有奶奶给他出气。

张小凡觉得冤枉的不行,瞪了眼鬼厉:“你就是个祸水!”

鬼厉站起来拍拍屁股,拉着他就往房间里走。张小凡吓坏了,扒着门框说话都结巴了:“你,你想干嘛?我,我,我,我可跟你说啊,我可,可不是随便的人!你别想对我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啊!”

鬼厉定定的看着他:“你觉得我想干什么?”

张小凡被反问的红了脸,支支吾吾的说:“我,我哪儿知道!”

鬼厉很想笑,可惜他笑不出来。他伸手摸了摸张小凡的头顶:“有些事情不急于一时,水到渠成的时候自然而然就可以了。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抄三遍课文,你忘了?明天要交的。”

张小凡顿时心情落到谷底,他白了鬼厉一眼,恨恨的说:“这还不都是你害的!你帮我抄!”

鬼厉点点头,把他按在床边后自己坐到了书桌前:“好,我抄!你休息吧。”说完他真的拧开了台灯,安静的开始抄起了课文。

张小凡躺在床上,翘着腿,吃着零食十分逍遥,看着鬼厉的背影,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这个决定或许还不错吧。

过了一会儿,他突然回过神来,坐起来看着鬼厉的背影一脸探究:他怎么知道我要抄三遍课文的?难道是革命队伍里出了叛徒?!

在另一个小区里,正躺在床上听音乐的林惊羽突然狠狠打了两个喷嚏。他揉揉鼻子,心想这是谁在背后骂我呢?
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7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