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草爱上校草 2

张小凡这几天像霜打的茄子一样,下了课也不出去玩了,只管趴在课桌上装尸体。

中午休息的时候,身边的林惊羽拿铅笔戳了戳他,关心的问:“你最近怎么啦?”

张小凡重重的叹了口气回答:“一言难尽啊……”

坐在前排的万碧瑶扭过身体,笑的一脸的高深莫测:“小凡凡是不是失恋了呀?”

张小凡送她一个白眼:“你才失恋了。”

林惊羽暗笑着接着说:“那是,我们家小凡还是冰清玉洁一朵白莲花呢!这小初吻还没送出去呢,怎么可能失恋呢?”

“滚!”张小凡抄起桌上的书就扔了过去,不偏不倚的刚好砸在林惊羽的鼻子上。

林惊羽揉了揉鼻子,眼里直冒眼泪:“你个小没良心的,平时白疼你了!”

张小凡白了他一眼,又趴着不动了。

万碧瑶还想说什么,结果一抬头正好看到在窗外伸头探望的鬼厉。她赶紧伸手摇了摇张小凡:“喂!别装死了,你男朋友来找你了!”

张小凡猛的直起身体,一脸的气急败坏:“腐女去死!”

“一个腐女倒下去,千千万万的腐女站起来!”万碧瑶把手放在胸口,一脸的虔诚和坚定。

“切!简直邪教!”张小凡站起身往外走,他可不想浪费时间——鬼厉好不容易来了,可不能再放他走了。

他快步走到走廊里,等站到鬼厉面前的时候居然还有些紧张:“怎么啦?大忙人有何贵干啊?”

万碧瑶撑着下巴看着他们一脸的荡漾:帅哥果然还是和帅哥在一起最养眼了!

鬼厉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,半天没说话。

张小凡等了又等,最后忍无可忍的说:“你这是被人喂了哑药了还是得了失语症了?要是没什么话要说,我就先进去了……”

“周末你有时间吗?”鬼厉突然开口。

张小凡一愣,下意识的回答:“有啊。”

鬼厉点点头:“周六早上九点我来接你。”说完这人很潇洒的就走了。

张小凡直到回到座位上都没缓过来:这算几个意思?!


张小凡觉得鬼厉最近大概是被鬼附身了,以至于整个人都变的很不正常。他想小爷我好歹也是有头有脸的人,你就这么招之即来挥之即去?我不要面子的啊?!


然而到了周六,时间才刚到八点半,张小凡就已经在窗口张望了。

等着等着,鬼厉没等来,万碧瑶的微信来了。

「小凡凡在干嘛呢?有没有出去约会啊?」

张小凡看了看微信,想了想后回她:「无聊中……」

他觉得这么回特别有姿态,仿佛自己不是一个随便的人。

「哟,没有跟你的小厉厉出去约会呀?」

张小凡又回:「他以为他是谁?难不成真的他说一句,我就要跟着他跑?」

万碧瑶还没回,张小凡又发了一条:「这个人还给我摆架子呢!约了九点,到现在也没来!」

过了一会儿,万碧瑶回他:「他约你了?那你在等他?哇~~约会呀!」

「你想太多了……」

两个人你一言你一语的聊了一会儿,在张小凡即将望穿秋水的时候鬼厉终于来了。


鬼厉今天穿了件新的连帽衫,看上去朝气蓬勃——如果忽略他那张冷然的脸的话。

张小凡笑着拍拍他的肩膀:“穿这么好看,是准备去勾搭哪家的小娘子啊?”

鬼厉看着他,目光闪烁:“你觉得好看?”

张小凡点点头:本来鬼厉就很帅气,只是稍微收拾收拾,换上适合的衣服,立马气质都不一样了!

鬼厉没有再说什么,拉着张小凡就出门了。

张小凡纳闷的问:“这是去哪里啊?”

鬼厉头也不回:“看电影。”


张小凡觉得这一大早的出来看电影也是有病了,然而等到了电影院他发现自己错了——这天正巧碰到一部美国大片上映,电影院里人满为患,所有的场次都爆满。

张小凡和鬼厉并排站着排队,看着乌泱泱的人头,张小凡忍不住吐槽:“大哥,这个世上有个东西叫网上预定!你该不会不知道吧?”

鬼厉没有回答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?只不过他有自己的小心思而已。

这家影院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,他的情侣场次卖的特别贵,以至于不管多火爆的影片,情侣场次基本都是很空的。

果然,等他们排到队,售票的小姐姐非常客气的说:“不好意思,我们所有的场次都爆满了,只剩下情侣场了。”

张小凡撇撇嘴:“算了吧,等下周人少些再看吧,我们去打游戏……”

鬼厉没理他,直接掏出皮夹子拿出了四张毛爷爷:“就情侣场。”

张小凡下巴掉到地上,售票的小姐姐被惊的半天没有反应。

鬼厉伸出手指,把钱往前推了推:“情侣场,两张,谢谢。”

“哦,哦,好的,好的!”小姐姐赶忙接过去,一边出票,一边斜着眼睛瞟他们。

张小凡捂着脸站在一边,只觉得周围的视线都要把他戳成刺猬了。他偷偷看了看鬼厉的侧脸,心想这人难不成是这电影的狂热影迷?不过看个电影而已,居然这么大手笔!


张小凡所有的尴尬在找到座位后都烟消云散了。

这座位实在太豪华了——双人沙发大的简直令人发指,张小凡估摸着应该可以躺着看电影了,而每个沙发之间的距离也很远,再也不用担心看电影的时候后排座位的人踢凳子了!

鬼厉比他晚进来一会儿,一进来就递给他一杯可乐和一大桶爆米花。

张小凡乐呵呵的说:“哎哟,这服务可真周到,做你女朋友可要开心死了!”

鬼厉在黑暗中问他:“你开心吗?”

张小凡看着大荧幕,心不在焉的回答:“开心啊!”

鬼厉看着他的侧脸,心里一阵阵的雀跃。


电影情节很精彩,张小凡看的津津有味,对身边鬼厉的反应丝毫没有察觉。殊不知一场电影看完,鬼厉已经出了一身的汗——期间他的手好几次和张小凡的手碰到,每次都让他心跳加速。

鬼厉真的有生以来第一次感谢自己这没有表情的毛病。

电影看完,张小凡乐呵呵的出了电影院:“电影真不错,走吧,你请我看电影,我请你吃饭。”

鬼厉点点头,跟在他身后往外挤,可是人太多了,鬼厉渐渐有些跟不上了,他轻轻的喊了一声张小凡,就见这人笑着伸手拉住了他的手:“怎么这么笨呢?来,拉着,不容易走丢!”

这一路到门口也不过十几步远,鬼厉却觉得每一步都好像踩在云上,他看着手心里的那只手,有种一辈子都不想放开的念头。

到了门口,张小凡先松开了手:“哎哟,您这手汗可真绝了,跟刚洗了手似的!”

鬼厉伸手在牛仔裤上抹了抹。

“听说手汗重是肾虚的表现,你可要小心啊,别以后‘心有余而力不足’,小心姑娘嫌弃你!”张小凡一脸坏笑。

鬼厉看着他问:“你会嫌弃吗?”

张小凡噗嗤一下笑了出来:“我肯定不嫌弃啊!”他心想这关我什么事儿啊!要嫌弃也轮不到自己呀!

鬼厉点点头说了个‘好’。

张小凡看着他酷酷的往前走,更是摸不着头脑:这人今天怎么说话怪怪的?


这之后的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平淡,两个人一起吃了午饭,然后就去网吧打游戏了——张小凡还是一样的游戏渣,被鬼厉完虐。

张小凡唉声叹气,他看了看鬼厉那闪闪的眼睛,知道这人很开心,他想以后再也不跟这人打游戏了,简直找虐!

草草的吃了晚饭,张小凡就准备回家了——爷爷奶奶年纪大了,睡的很早,所以他是有门禁时间的。

鬼厉把他送到门口,却看着他迟迟不说话,也不转身走。

张小凡看着他叹了口气:“兄弟,我看你纠结了一天了吧?有什么话就说吧,我能帮你的肯定义不容辞!是不是需要借钱?多我可能没有,几千块的我还是可以……”

“张小凡,我喜欢你。”鬼厉突然说。

张小凡整个愣住了,连弄堂里原本在狂吠的狗,在那一刻也安静了。

“刚才风大,你说什么?我刚才……大概是听岔了……”张小凡掏了掏耳朵问。

“我喜欢你,”鬼厉又说,“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,我对你,有欲望。”

“等等,等等,什么欲望……”张小凡凌乱了。

“你是我春梦的对象。”鬼厉说这话的时候一点都没有害臊的样子——当然了,他想害臊也臊不起来。

张小凡瞪大了双眼,一脸的吃惊。

“你不用急着回复我,我给你三天时间,三天之后我希望能听到让我开心的答案。”说完鬼厉凑过来在他嘴上轻轻碰了碰,“晚安,亲爱的。”

张小凡彻底凌乱了,直到鬼厉消失在弄堂口,他都没反应过来。

他正呆愣着,弄堂里的狗突然又开始叫了,张小凡吓了一个激灵,顿时恶从胆边生:“叫个鬼啊!再叫把你煮了吃了!”

张小凡撸了撸额前的头发,只觉得十分委屈:妈的,老子的初吻啊!!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57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