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草爱上校草 6

“糖醋排骨,你喜欢吃的……”像往常一样,鬼厉把自己餐盘里的菜很自然的夹给了张小凡。

可惜后者连眼皮都没抬一下,只自顾自的吃着自己餐盘里的韭菜炒鸡蛋。

鬼厉轻轻的叹了口气:张小凡生气了,很生气。明明说好了要天天联系,可是自己却爽约了,这人为了自己暑假都没过完就从美国飞回来,为自己担惊受怕了两个月,也确实应该生气。

“小凡,我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。一开始我不知道那个地方的规矩,等我到了才知道还要签什么保密协议,没收所有的电子通讯设备,不能和外界联系,这才……”鬼厉耐心的又解释了一遍。

其实他都解释过无数遍了,可是张小凡似乎铁了心的不搭理自己,就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。

“哎哎哎,张大小姐你可以了吧?”一旁的万碧瑶看不下去了,敲着筷子嘀咕,“你要解释多少遍才能有反应啊?鬼厉也够有耐心了,换我我才不搭理你呢!”

张小凡猛的塞了一口白饭,口齿不清的反击:“是啊,所以你还是单身狗啊!”

“嘿!有老公了不起啊?!”

“就是了不起!怎么滴!”张小凡得意的白了她一眼,对面的林惊羽噗嗤一下笑了。

“你笑屁啊?”万碧瑶瞪他。

“我笑你,人家小两口拌拌嘴,打情骂俏一下,你掺合什么?讨骂吧?”林惊羽笑。

“得,我自找的,好吧?”万碧瑶气呼呼的低头猛吃饭。

“不会,谢谢你替我说话。”鬼厉微笑着说。

这一笑饭桌上的几个人都愣了:林惊羽是好奇,万碧瑶是花痴,张小凡是不爽。

“鬼厉,你这一笑实在太杀了!我都要心动了呢~”万碧瑶满脸陶醉。

“嘿!正宫在这儿呢!你作死是不是又作的有点太夸张了?”林惊羽忍不住吐槽。

张小凡‘啪’的一下扔了筷子,站起来就要走,万碧瑶眼疾手快一把拽住:“你给我坐下!姑奶奶也算半个红娘,今天不把你们这无头公案搞清楚了,你就别想走!”

张小凡看了看四周渐渐聚集过来的好奇的眼神,心里再如何不情愿也只能再一次坐下。

“张小凡,你这飞醋吃的有点过分了吧?”万碧瑶问。

“谁吃醋了?!”张小凡死不承认。

“不承认?行,那我问你。鬼厉失踪和他对别人笑,你更在意哪个?”

张小凡被问的一愣:这个问题太还真的没有想过。

原本因为鬼厉行踪不明,他心里更多的是担心的情绪。可是在确定这人完好无损,不缺胳膊不缺腿之后,他心里这种担心渐渐的消失了。

现在他心里的感觉,更多的是看到鬼厉对着别人笑的时候那种抓心挠肺的不快感。

“真是个傻子,连吃醋都搞不明白……”万碧瑶直摇头,她抬起手摸了摸张小凡的头发,“也难怪,初恋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,需要慢慢成长,慢慢磨合。”

张小凡一侧身躲过她的手,一脸的鄙夷:“那也比你好,你个连初恋都没有的单身狗。”

“嘿!你信不信我抽你!”万碧瑶抬手做了个要打的姿势。

张小凡下意识的就一扭身躲到了鬼厉那边:“泼妇!”

万碧瑶却一脸坏笑的看着他,这才让张小凡注意到自己现在的动作——他半个人紧紧的贴着鬼厉的后背,一副小媳妇的模样。

他一扭头,正巧对上鬼厉带笑的眼睛,张小凡害羞的揉了揉脸颊。

鬼厉笑了,很自然的伸手捏了捏他的鼻尖。

“别捏!捏成猪鼻子怎么办?!”张小凡红着脸把他的手拉开,语气埋怨中带着撒娇的感觉。

鬼厉听了脸上的笑意更浓了。


下午放学的时候,鬼厉早早的在班级门口等着张小凡。两个人并排的走着,谁都没有先说话。

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,张小凡终于忍不住先开口了。

“你怎么不说话?”张小凡问,“对着我无话可说?”

“不是,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听我说话,是不是还在生气。”鬼厉小心翼翼的回答。

“我没那么小心眼……”张小凡撇撇嘴,“你是说这两个月,你是去治疗了?”

“对。”鬼厉点头,“因为这个治疗过程还在试验阶段,所以不对外公开,我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名额。”

张小凡看着他认真的表情,心想原来鬼厉这是为了自己去做了小白鼠。他突然想到这两个月鬼厉肯定吃了很多苦:“疼吗?”

鬼厉一愣,又很快笑了:“疼,但是值得。”

“傻瓜,这种实验阶段的你也敢参加?!万一失败了怎么办?”

“失败了也不过就是和之前一样而已,不会更糟糕了。”鬼厉耸耸肩,脸上一派轻松,“而且事实证明,我还是赌对了。”

张小凡知道他是为了自己,为了可以和自己正常的交流,虽然两个人从小一起长大,很多时候哪怕鬼厉不说话他都能猜到他的想法。可是如果鬼厉能有表情,可以对着自己笑,那就更好了。

“你也不说拍个照片给我看看。”为了掩饰自己心里的不舍,张小凡嘀咕着岔开了话题。

“手机都没收了,没办法拍……而且满脸都是针,跟豪猪似的,看着怪吓人的。”鬼厉摇头表示拒绝。

张小凡听的只觉得心口一疼:“你这个傻子……对了,下周要文理分班了,你选哪个?”

鬼厉答:“理科,你呢?”

张小凡耸耸肩:“我也不知道,我理科不太好,可能只能选文科了。”

鬼厉笑着摸摸他的头:“文科也挺好的,我觉得吧,你如果以后去当老师,站在讲台上指点江山的模样,肯定很神气。”

张小凡看着他的笑容,猛的偏过了头:“你,你以后还是少笑吧……不好看……”

鬼厉一愣,差点以为他说的是真的,可是很快他就注意到了张小凡那通红的耳朵。他笑了笑凑到他耳边轻轻说:“好,既然笑的不好看,那以后就只笑给你看,免得出去丢人,好不好?”

张小凡红着脸轻轻的点了点头。


高三的整个过程都是痛苦的,每个人都埋头苦读——寒窗苦读十二年,为的就是这最后一搏。

张小凡也不例外,他每天早出晚归的,就想着自己能不能和鬼厉考上同一所大学。

张妈妈从美国打来电话,告诉他可以把他弄去美国读书,可是张小凡想了想却拒绝了——他想着哪怕不在一个学校,也比不在一个国家的好。

高考最后一门课交卷的铃声响起,预示着高中生涯的结束,张小凡背起书包,一溜烟的朝着考点门口跑去。

鬼厉正在那里和林惊羽他们说话,看到他朝着自己飞奔而来,鬼厉连忙扔下书包伸出双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“哈哈哈,鬼厉!我们毕业了!”

“嗯,毕业了!”

鬼厉笑着把他高高的抱起,张小凡张着手臂兴奋的高呼着。那欢快的笑声感染了身边所有的人,大家都一起哈哈笑了起来,用笑声送走他们的高中时代。

转了好几圈,鬼厉才轻轻把他放下,看着他笑弯了的眉眼,眼神火热而深邃。

张小凡脸一红,勾着他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拥抱,然后在他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:“鬼厉哥哥,我还有一个月就满18啦~”

鬼厉伸手在他腰里捏了一下,捏的他咯咯笑了起来。

一旁的万碧瑶靠在林惊羽身边,看着他们亲亲热热的样子,说了句:“这欲火都快烧破天际啦!”

林惊羽连连点头,表示赞同。

“不过鬼厉还真是老古板啊,居然还真能忍一年~”曾书书一个胳膊搭上万碧瑶的肩膀,下一刻就被她拍了下来,还附赠一个大白眼。

“现代柳下惠!”林惊羽啧啧赞叹,就差伸出大拇指了。

“不过……”曾书书一脸坏笑,“这柳下惠很快就要变身了吧?说不定马上就变成实实在在的‘狼’君啦!”

三个靠在一起的人很有默契的一起点着头,他们眼里都充满了期待的神色,仿佛恨不得下一刻就能欣赏面前两个人演一出《大灰狼生吞小白兔》的戏码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8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