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草爱上校草 5

时间很快到了高二的暑假,这个暑假对于高中生活来说可以说是个很重要的转折点——高三紧张的学习生活即将开始,而高三一开学大家都面临着文理分班的选择。

高中生涯的最后一个悠闲假期,张小凡被父母接去了美国,临行的前一天,鬼厉和往常一样过来和他一起打游戏。

张小凡闹,鬼厉看,看着看着就凑了上来把人按在床沿上亲了半天。等鬼厉意犹未尽的放开张小凡,后者觉得自己牙床都要脱臼了。

“你干嘛呀?”张小凡红着脸嘟囔,“晚饭没吃肉吗?我还以为你要咬了我的舌头,吓死人了!”

鬼厉深深的看了他一会儿,说:“明天我要去一个地方,可能没有时间去送你,”鬼厉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,“注意安全,玩的开心点。”

张小凡边点头边说:“我知道啦,我又不是小孩子……你去哪里啊?”

“先保密。”鬼厉回答。

“小气鬼……”张小凡撇了撇嘴,“你去的地方有漂亮妹子吗?”

鬼厉想了想后老实回答:“可能有吧。”

张小凡猛的坐起来,揪着他的领子恶狠狠的说:“你敢给我乱来试试看,看我不收拾你!”

鬼厉很想笑,他眼神亮亮的,盯着张小凡看了一会儿,然后紧紧的把他抱住:“放心,我整个人,从头发到脚指甲都是你的,我绝对不看一眼其他的姑娘……”

“小鲜肉也不行!”张小凡怒目相向。

“好,不看小鲜肉,就看老腊肉。”鬼厉在他唇上轻轻啄了一下,叹了口气,“美国好远……你会不会移情别恋啊?”

张小凡‘切’的哼了一声:“我才不会!”他捏住鬼厉的脸颊,气呼呼的说,“你这个人啊,真是大大滴坏!居然还想恶人先告状!明明自己长了张招桃花的脸,还说我会移情别恋!”

鬼厉随他揉捏,完全都没有抵抗的意思。

张小凡捏了一会儿,突然坏笑着双手用力捏住他的脸颊,把他的嘴巴捏成了猪嘴。

鬼厉看着这人柔软的唇朝着自己贴了过来,也缓缓的闭上了眼睛……

“你要想我……不能跟别人勾勾搭搭……”吻完后,张小凡搂着他的脖子撒娇。

“好。”鬼厉抱着他,在他后背轻轻抚摸。

“等我回来你必须来接我……每天给我发消息……有时间就要视屏聊天……”

“好,都听你的。保证24小时,随传随到!”鬼厉毫不犹豫的回答。


张小凡的父母在美国唐人街有自己的餐饮连锁店,每家店都生意爆满,赚的是盆满钵满的。张小凡下飞机的那一瞬间差点被他爸脖子里那大金链子给晃瞎了。

坐在车子的后排,张小凡听着爸爸不停的向自己诉说生意做的有多大,赚了多少钱,他忍不住戳了戳身边的弟弟。

“这老头这么招摇,不怕被打劫吗?”

弟弟今年才14岁,生在美国,长在美国,现在正是叛逆的时候。一路上他都低着头只顾打游戏,被哥哥戳了戳才抬头说话:“放心,zei嘎达没那么乱。”

“……你这中文谁教的?”张小凡一头黑线。

“自学成才。”弟弟咧嘴一笑。

话音未落,坐在副驾驶的张妈妈猛的吼了一声:“张晓波!你少给我看那个什么“爱情故事”!瞧瞧你这口音!”

弟弟耸耸肩,低下头继续打他的游戏。

张小凡心想:啊~大概是乡村爱情故事吧……


晚上吃了晚餐,张小凡早早的洗了澡一个人窝在房间里,他玩了会儿游戏,煎熬着不停的看着时钟,直等九点一过,他立刻迫不及待的就把电脑切换过来,给鬼厉打去了视屏电话。

拨号音响了不过三声,那头就立刻接通了。看着屏幕上那张熟悉的脸,张小凡忍不住咧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“哟,在等我啊?”张小凡准备调戏一下这个‘严肃’的男人。

“是啊,”鬼厉大大方方地点头说,“我等了快两个小时了。”

张小凡轻轻的‘哎哟’了一下:“那你不call我?我还想着你还没起床,不敢吵你,我还特意磨磨蹭蹭的等了两个小时才打给你……”

鬼厉摇头:“我本来想说可能你会睡觉,毕竟时差还是挺大的。你困吗?”

张小凡摇头:“完全不会,我在飞机上睡了一路,现在一点都不困。”

鬼厉没有接他的话,只是定定的看着他。

房间里一瞬间陷入了一种很奇妙的氛围中,张小凡不由自主的拿起一旁的水杯喝了口水,以此来掩饰那自己乱了节拍的心跳。

“小凡……”最后还是鬼厉先开口了。

张小凡‘嗯?’了一声。

“你想不想我?”鬼厉轻轻的问。

张小凡正喝水呢,猛的听到差点被嘴里的水呛死。他咳了两下,然后用手背擦了擦嘴,支支吾吾的回答:“……有一点点吧……”

其实怎么会只有一点点,如果只有一点点他就不会干等那两个小时,也不会在视屏接通的一瞬间心跳加速了。

“那你亲我一下。”鬼厉又说。

“亲?!”张小凡傻了,“你又不在面前,怎么亲啊?”

话音未落,鬼厉就凑到面前的屏幕上“啵”的亲了一口,然后他拉开距离,直直的看着张小凡,等着他的动作。

张小凡纠结了一会儿,看鬼厉那认真的表情,知道自己这是左右逃不过了,他只能撅着嘴慢慢的凑向了屏幕……

“哥~你这儿有沐浴露吗?我的用完……了……”门瞬间被推开,张晓波的声音猛的闯入,吓得张小凡下意识的就关了显示器。

“你怎么不敲门?!”张小凡气急败坏的说。

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张晓波眨着眼睛,愣愣的问。

张小凡支支吾吾了半天:“没什么,刚才屏幕上有个蚊子……我……我拍蚊子呢……”

“蚊子?在哪儿?在哪儿?我还没在家见过蚊子呢,你赶紧指给我看看!”张晓波走过来,装的一脸的好奇的看着屏幕,然后趁着张小凡没有防备的时候,猛的伸手把显示器给打开了。

显示器上鬼厉的脸突然跳了出来,张晓波愣了愣——他以为那头应该是个美女,没想到居然是个帅哥。

“晓波,这事儿我可以解释。”张小凡支支吾吾的说。

“不用解释!”张晓波手一抬制止了他,“解释就等于是掩饰!而且,你刚才那个动作……”张晓波撅了撅嘴,模仿他哥的动作,“你难不成还想说你们是纯洁的朋友关系?”

张小凡顿时泄了气,耷拉着脑袋坐着不说话了。电脑那头的鬼厉清了清嗓子,大大方方的开口:“你好,我是鬼厉。”

张晓波点点头:“你好。我知道你哦,我以前在我哥手机里看到过你的照片。”

两个人东拉西扯的说了几句,张小凡终于找了个借口赶紧的关了视频。

“这么急着关了视频,不怕你的情郎生气啊?”张晓波调侃道。

张小凡送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,站起身去拿了洗发水给他,然后抬手就要把他往外推:“好了,好了,洗发水给你,赶紧洗澡去吧。”

张晓波一把抓住门框,笑嘻嘻的说:“哥~~我这个人吧,其实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。我这嘴巴,只要一兴奋就会藏不住事儿,说不定哪天我就……”

张小凡深呼吸了一口,好不容易才忍住了没有揍他:“你想怎么样?”

张晓波微微一笑:“也没什么特别的,这不是我最近有些……手头不太方便……”

张小凡再不愿意也只能‘花钱消灾’了。


张小凡在美国住了一个月不到就逃回了爷爷奶奶身边——在他的零花钱化为乌有之前。而比起零用钱更让他急着要回来的原因,则是鬼厉自那次视频后,就再也没有和他联系过。

刚开始张小凡想这人可能在忙,偶尔的没听到也是正常。可是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张小凡开始担心了。他对爸爸妈妈说不放心爷爷奶奶一个人在家那么长时间,他想回去照顾老人家。

可是到家之后,一直到学校开学,张小凡都没有见到鬼厉。他找到鬼厉家,发现家里一个人也没有,打电话关机,找朋友、同学,没有一个人知道鬼厉去了哪里。

开学的那天,张小凡背着书包没精打采的往学校走着,一路上遇到不少的同学,他们都凑过来和他打招呼,可是张小凡都只是皮笑肉不笑的草草回应一下,他现在想见的人只有一个。

“鬼厉!”

女孩子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,张小凡下意识的迅速转过了身体。

身后鬼厉正站在不远处,他的身边站着一个可爱的女孩子,女孩子似乎正和他说着什么,说完女孩子捂着嘴咯咯的笑起来。

张小凡顿时一肚子气,他抬脚就准备走过去,他恨不得手立刻长长个十米,好一个巴掌拍过去,扇的鬼厉这个三心二意的混蛋飞上天!

可是刚走了两步,他的脚就怎么也迈不动了。

他瞪大了眼睛,满脸的不敢相信——从小到大都没有表情的鬼厉居然在笑?!

那笑容显得他原本就俊美的外面更增加了不少温和感,不再像往常那样拒人于千里之外。

可是张小凡很不开心,因为鬼厉并没有对着他笑,而是对着别人笑的‘花枝乱颤’的!他转过身,气呼呼的大踏步往前走着。

“小凡?”鬼厉注意到了他的动静,赶紧加快步伐追了过来,“小凡你等等我!小凡?!”

张小凡低着头越走越快,他现在心里火烧火燎的难受,一点都不想看到这个他等了两个月,找了两个月的鬼厉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42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