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归何处 0

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,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……”

“夫子夫子!什么是窈窕淑女啊?能吃吗?君子为什么要求呢?”小小的孩童支着脑袋好奇的问。

“窈窕淑女当然不是吃的了!”夫子放下书本,和蔼的笑起来,“窈窕淑女是说那些美好的温和又漂亮的女子。至于君子为什么要求,等你长大了自然就会懂啦!”

“哦……”

窗外的知了齐声高呼着,孩童扭头看了过去,只看到灼人的日头下那一片郁郁葱葱的青竹。偶有清风拂过,竹叶摆动间传来沙沙的声响,孩童觉得似是有一只小手勾着自己的思绪,渐渐飞远……


“这次去青云,我们是抱着十二分的诚意的,主要是和新上任的青云掌门聊一聊我们两派之间如何维系关系……”鬼王宗的现任宗主看着自己那个不成器的儿子,只觉得眉心阵阵抽搐,“你可别把事情搞砸了!”

他面前站着的少年最多不过二十的模样,一身黑衣,脸色漠然,听着父亲半天的训话,少年不耐烦的微微皱了皱眉——怎么年纪越大,废话越多!

“哦!你不耐烦了!”一旁的绿衣少女指着他喊。

“我没有。”少年心想你这是什么眼睛?这么轻轻一下都能被你看到?!

“就有!爹!他质疑你的话!”

“碧瑶!你给我闭嘴!!”少年压低声音说。

“你能怎么样?打我?!嘿嘿……”

“我!”

“好了!你们两个有没有鬼王宗继承人的自觉?!”鬼王一声大喝,终于止住了两兄妹的斗嘴。

看着两个孩子仍旧互不相让的模样,鬼王真的觉得自己上辈子大概是造了大孽了,怎么生出这么两个讨债的。这哥哥不像哥哥,妹妹不像妹妹的,以后可如何是好。

“鬼厉,这次的事情你可要认真对待,如果不好好处置,以后后患无穷啊!”鬼王语重心长的说。

“是,爹,我明白了。”鬼厉点头。

“对了,听说青云这新的掌门不太好相处,你记着跟人好好说话,可别和人对着干,知道吧?”

“是,爹,孩儿记得了。”

“哥,你别忘了骗个漂亮嫂子回来啊!记住,要霸气点,不要畏首畏尾的!”

“啰嗦!管好你自己吧!”鬼厉翻了个白眼,转身就出了门。

鬼王千叮咛万嘱咐的把儿子送出了门,看着儿子帅气的背影,再看看女儿一脸的期待,鬼王心里一阵忐忑。

这小子,可别跑去青云闯祸才好啊……


青云门乃当今武林最大的一个门派,门下弟子上千,各个都身怀绝技。他们深居简出,很少在江湖中露面,也正因为这样他们身上总有别人猜不透的神秘感。

江湖中想和他们扯上关系的小门小派不计其数,鬼王宗则属于这些门派中比较摆的上台面的。

青云门建在青云山上,要上青云山先要踏过几千台阶,鬼厉一路走着心里忍不住咒骂——好好的门派建在平地多好?非要建在山上!万一来个腿脚不好的,叫人如何上山呢?

好容易走完了这些台阶,鬼厉还没站稳脚,一旁一直候着的一名带路小弟子就上前问了他的来历,然后指引着他前往大殿。

一路上鬼厉看着周围的好景致,心想这青云门环境这么好,连个带路的小弟子都养的水灵的很,果然是人杰地灵啊!

小弟子把他带到大殿外,让他安静等候,便转身进殿中通报去了。

鬼厉在殿外百无聊赖的等了一会儿,一扭头正巧看到有人从不远处过来。

等人走近了,鬼厉忍不住惊叹——这人也太好看了吧!!!

来人一身白衣,头戴银色发冠,两根月白色的发带随着走动在一头乌黑的长发中偶尔闪现。那一张脸白若美玉,毫无瑕疵,眼珠乌黑明亮,鼻梁高挺,嘴唇居然是嫩嫩的粉色——连碧瑶的嘴都不是那么好看的粉色呢!

这人面无表情的走近来,看到鬼厉也没什么反应,只微微的偏过头瞄了他一眼,这一眼毫无情绪,落在鬼厉眼里却好像风情万种。

就在这人即将和他擦身而过的时候,鬼厉鬼使神差的伸手就抓住了这人的袖子。这人脚步一顿,被迫转身看向鬼厉,眼神里充满了疑惑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鬼厉鼓起勇气问。

那人微微皱眉:“问人姓名者,不该先自报家门吗?”

“哦哦,对!”鬼厉笑了,“我叫鬼厉,今年十九,还没婚配。你呢?你……可有家室?”

“我有没有家室与你何干?”这人不耐烦的甩了鬼厉的手就要继续前行。

鬼厉急了,再次伸手去抓他:“当然有关!你如果没有家室,那就嫁给我吧!”

男子一脸震惊,瞪大了眼睛看着鬼厉:“……你胡说八道什么?!”

“我没有胡说八道!我是说真的!我喜欢你,我对你一见钟情了!!!”

男子定了定神,上上下下的看了看鬼厉:“我看你年纪尚小,不与你计较,你快松手……唔!!!”

男子话说了一半就说不下去了——鬼厉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就对着他的嘴亲了上去。

鬼厉亲的心醉不已,觉得这唇好似世间最甜美可口的东西,可是被亲的就没这么愉快了,所以等男子回过神,鬼厉已经重重的摔到了地上。

“找死……”男子气的眼珠子都泛红了。

鬼厉站起身,吃惊的说:“哇~你武功这么好啊?啊~?啊……!!!”话音未落,鬼厉又被打出去好几十米。

天呐,这是要我的命啊!鬼厉从地上撑起身体,捂着胸口喘息着想。他抬头看去,只见男子手里握着一根黑色的棍子,一脸怒气的朝着自己走来。

鬼厉看着这人每踏一步,脚下的方砖便崩裂一块,默默的咽了口口水——乖乖,青云门真是藏龙卧虎啊,就是鬼王来都不一定打的过吧……

男子走到他面前,猛的举起棍子就要下手,这时大殿的门突然开了,门里急急的跑出一个胖子,提着下摆往他们这里奔来。

“手下留情!手下留情!”胖子一路跑一路喊。

男子听到,这才收了手,却依然死死的瞪着鬼厉,仿佛恨不得把他剥皮抽筋似的。

“掌门息怒,这孩子还小,不懂事!待我送他回去,让他父亲好好教导!”胖子伸手擦了擦额头的汗,眼神飘向了鬼厉。

“哼!”男子一甩手,瞪了鬼厉一眼,然后转身走向了大殿。

胖子见状暗暗松了口气,他走上前用力拍了拍鬼厉的脑袋:“你这皮猴子,他是你能惹的人?!你爹怎么让你一个人来了?也真是心大的很啊!!赶紧给我起来,随我去向掌门赔罪去!”

鬼厉愣愣的被扯着往前走,脑子已经被‘掌门’两个字震成了浆糊:掌门?掌门?!掌门!!!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