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情 15

这几天张小凡天天泡在鬼王宗的东苑,给王二叔做饭、陪他说话、干了所有的杂活,不管谁劝张小凡就是不肯离开东苑。

“小凡,你跟我回去吧,”碧瑶今天又来劝了,“你天天的蹲在这里,我哥都快急疯了。你快跟我回去吧,别让我哥担心了。”

张小凡摇头:“除非他答应让我走,否则我不会回去的。”

“让你走?怎么可能呢?你自己都清楚我哥绝对不会让你走的!”碧瑶急了。

“那就不用谈了,你回去吧。以后你们谁都不要来了。”说完张小凡就真的起身回了房间,紧闭着房门不再理会外面的人。

碧瑶在门外等了一会儿,见他铁了心的要躲着,只好转身离开了东苑。回到鬼厉房里,碧瑶欲言又止。

“他还是不肯见我?”鬼厉问的很平静,仿佛对于这样的结果他早就了然于心。

碧瑶轻轻的点了点头:“哥,小凡身上的毒,真的无药可解吗?”

鬼厉低着头,看着桌上平铺着的宣纸,不由的想起那一日的情景……


那是毒公子毙命后的第三天,刚从鬼先生处回来的鬼厉一进门就看到张小凡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。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心跳都停了,他赶忙过去,却发现这个人脸颊红扑扑的,只是睡着了。

小凡,我该怎么办?我要怎么做才能救你,才能把你留在我身边?鬼厉伸出手,在他脸颊上轻轻的抚摸着。

这轻轻的触碰的惊醒了张小凡,他猛的坐直了身体,红着脸看向鬼厉:“你回来啦?”好丢人啊,自己居然睡着了。

“嗯,”鬼厉笑了,“困了就去床上睡吧,左右也没什么事情,睡个午觉养养精神也好。”说完,鬼厉不由分说的就把人抱上了床。

等把人放下,鬼厉想直起身体时,张小凡却没有放开手。鬼厉看向他红红的脸颊,心里挣扎了好几次才压下了自己的欲火。

“鬼厉,我……我……”张小凡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“睡吧,好好休息。”鬼厉却直接拽开了他的手,只在他额头印下一个轻轻的吻,然后给他盖好薄被就转身出去了。

张小凡看着关上的门,羞红了脸的用被子盖住了自己——怎么自己倒变得越来越欲求不满起来了?真真羞死人了!

可也是这日之后,张小凡渐渐察觉出了鬼厉乃至整个鬼王宗的人的反常。每个人对他都小心翼翼地不正常,仿佛他是个易碎的娃娃,连碰都不能碰似的。

而这其中最最反常的,还属鬼厉——他似乎在躲着张小凡,偶有几次躲不过了,两个人之间也是客客气气的近乎陌生。

几次后,张小凡终于把心里的疑惑问出了口,可是回答他的只有鬼厉的沉默。

张小凡定定的看着他,轻轻的问:“你是不是……要娶亲?”

“不是。”鬼厉回答的很干脆。

“那……你是……不喜欢,我了?”问出这句话的时候,张小凡觉得自己心口一阵阵的抽疼,他很怕听到鬼厉说‘是’。

“当然不是!”鬼厉这次回答的比上次更快,甚至可以说急迫。

张小凡暗暗松了口气:“那是为什么?我不懂啊。你告诉我好不好?”张小凡伸出手握住鬼厉的手,摆出了一副祈求的姿态。

鬼厉看着手上那只手——它不似女子的手掌般柔若无骨,甚至掌心还有因为练武而来的薄茧。可也就是这一双普通的手,在鬼厉眼里它手指纤细修长,椭圆形的指甲干净整洁,鬼厉想把它握在手心里一辈子。

张小凡等了一会儿,鬼厉却呆呆的没有任何反应,他轻轻叹了口气:“既然你不想说,那就罢了……”

“小凡,我们成亲吧。”鬼厉突然截断了他的话。

“什么?”张小凡瞪大了眼睛,“我们都是男子……成亲,未免太惊世骇俗了些。”

“你不想和我一辈子在一起?”鬼厉反手握住他的手,急切的问。

“不是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张小凡红了脸。

“那就答应我吧,明天,明天我们就成亲!虽然急促了些,但是让碧瑶他们去准备应该也能准备好……”鬼厉近乎自言自语的说着。

张小凡却突然愣住了,鬼厉的态度让他心生疑惑。他猛的抽回手,皱着眉头看着鬼厉问:“不对,你有事瞒着我。”

鬼厉一愣,随即心虚的低下头:“没有,你多心了……我们还是来说一说成亲的事……”

“你如果不说实话,成亲的事也不用谈了。”张小凡看着他说,“你还要瞒我吗?”

鬼厉看着他,心中一阵钝痛,他张了张嘴,最后却还是什么都没说。

张小凡很倔强,他如果对一件事情起疑,便绝不会轻易罢手。他点点头,站起身:“你不说,总还有别人知道,我自己去问。”

鬼厉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无力的闭上了眼睛。

后来的事情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,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诺大一个鬼王宗哪怕其他人嘴巴再严,也总会有那么几个管不住嘴的。

张小凡很快就知道了实情,他浑浑噩噩的走到鬼先生的药庐,推开门就看到鬼先生正在忙碌着。

鬼先生看到他,连忙把手上的东西藏到了背后。张小凡走过去,伸出手把东西抢到了手上——那是一把看似普通的匕首,只是把手上雕刻着精美的图纹。

“就是这把匕首?斩相思?”张小凡的声音轻轻的,仿佛清风拂过一般。

鬼先生明白他都知道了事情的原委,只能点了点头:“你别急,我们正在想办法……”

“斩相思,无药可解。”张小凡说,“这个我还是知道的。只是没想到,大名鼎鼎的斩相思居然是这么一把不起眼的小刀,今日也算是大开眼界了。”

“说是无药可解,说不定只是一个噱头,唬人的而已,这天下哪有什么解不了的毒?你放心,有先生在,先生一定找出解药来!”鬼先生自己立了个军令状。

张小凡抬起头,眼睛亮晶晶的笑了:“那就先谢谢先生了。”说完他放下匕首,转身离开了药庐。

鬼先生看着他的背影,忍不住叹气:这下鬼厉可要难办了……

果然,从那天以后,张小凡便搬去了东苑,不管谁劝都不肯回来,一口咬定了说要离开鬼王宗。

鬼厉自然不会答应,于是这接连的数日,许多人都成了鬼厉的说客,只是没有一个人能说动张小凡,让他改变主意。


“小凡,小凡……吃面……”王二叔拉了拉张小凡的袖子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“好,我去做面。你等着。”张小凡笑了笑,起身去了厨房。

王二叔拿着碗,站在灶头前等着吃面。

大锅里水煮开了,张小凡伸手把面条放了进去,这时王二叔突然开口说:“小凡……为什么……躲……躲……”

张小凡知道他的意思,苦笑了一下:“二叔,他收留我们,我已经很感激。他是好人,不该被我拖累……我已经欠他太多太多了。既然我的毒解不了,那又何必耽搁他,他值得更好的。”

王二叔突然放下碗,伸手摸了摸张小凡的脸:“小凡不哭……不哭,哭了眼睛红,不好看……”

张小凡这才知道自己不知不觉已经红了眼眶。他吸了吸鼻子,强颜欢笑着:“我没哭,只是这水汽氤氲,熏红了眼睛罢了……”

入夜,张小凡一个人坐在长廊下发呆,他想到了很多很多,想到第一次和鬼厉见面,想到这个人出现在视线内那一刻的奇怪心情,现在回想起来满满的都是心动的味道。

张小凡长这么大,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这样对待过自己——被折磨过,被疼爱过,被呵护过……可惜这一切终于还是会有终结的一天,而这一天居然这么早就到来了。

他抱着膝盖,低下头忍住了想哭的感觉,下一刻鬼厉的声音却在身边响起。

“小凡,别离开我。”鬼厉伏下身,伸手把他圈在怀里。

“……我居然没有发现你。”张小凡自嘲的笑笑,“这也是中毒的原因吧?连武功都退步了……”

鬼厉安静的抱着他,没有说话,可是手臂却在微微颤抖。

“鬼厉,我们都不要执着了,你让我离开其实也是放过你自己。你不必每天对着我这个废人,看着我一天天的衰败……现在离开,至少你以后想起我的时候不至于太过不堪,我不想以后你的回忆里是我形同枯槁的模样……”

“我不要!”鬼厉收紧了手臂,用力的几乎把张小凡揉进怀里,“我把你带回鬼王宗,就没有准备放你离开!以前不会,以后更不会!让我放手看着你离开,我做不到!”

张小凡抬起头,扭头看着他,脸上有种泫然欲泣的表情:“你这是何苦……我不值得你如此为我……”

鬼厉眼睛通红,捧起他的脸在他脸上不停的吻着:“小凡,张小凡,你听清楚了,我鬼厉这辈子要定你了!也只要你!你不许离开我,不管是什么原因!如果你想离开我,我就……我就挑断你的脚筋,把你锁起来、关起来,这辈子你都别想摆脱我!”

“鬼厉……”张小凡抱住他的后背,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,“我不想死……”他轻轻的说,“我刚抓到一些幸福的东西,我不想放手……”

“不用放手,”鬼厉抱着他,那样用力,恨不得自己能替他受这份苦,“我带你去找解药,世上那么多奇人异士,总有办法解你的毒!一天找不到就找一个月,一个月找不到就找一年,一年不行就一辈子!我不会放弃,你也不许放弃!”

“……好,我不放弃。”张小凡只觉得这个男人的怀抱让他感觉异常的温柔。

这晚,张小凡哭着哭着就睡着了,他太累了,只有鬼厉的怀抱可以让他安睡。鬼厉把他抱回原来的房间,搂着他轻轻的抚摸着他的长发,这一夜的鬼王宗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安宁。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