蛟龙传 9

洞府里张灯结彩的,小凡托着下巴,看着头顶上的红绸直发呆。

敖觞一晃一晃的过来,紧挨着他坐下:“看什么呢?”

小凡叹了口气,捧着脸颊口齿不清的说:“你说天师不会真的和那个狐狸精成亲吧?虽然都是妖,毕竟不是同族啊……”

原本小凡一直以为鬼厉是人,是得道的天师,直到这次被抓,小凡才从敖觞的口中得知鬼厉是修行千年的蛇妖。为此他还被敖觞嘲笑了半天,说他简直就是个睁眼瞎,连人和妖都分不清。

敖觞嗤笑:“不是同族怎么啦?只要喜欢不就好了?如果连喜欢一个人都要畏首畏尾的,那岂不是活的太辛苦了些?”

小凡扭头看他:“没想到你小小年纪,看问题倒是豁达的很。”

敖觞看他一眼:“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傻吗?对了,师傅呢?”

敖觞虽说拜了师,但却从没有在他面前喊过鬼厉一声师傅,这会儿冷不丁这么一喊,小凡愣是半天才反应过来喊的是谁。

“我也不知道,刚才被那个狐狸精拉着出去了,说是让他去看看自己的嫁妆。”小凡耸耸肩回答。

“那正好。”敖觞点点头,伸手掐了个诀,往脚下土地上一划,片刻后那划圈的地方竟像开水似的咕咚咕咚冒起了泡,小凡好奇的跑上去看看,冷不丁的被土里冒出来的一个小老头撞的人仰马翻。

“哎哟,什么东西!”小凡捂着额头疼的直呼。

一旁的敖觞赶紧捂住他的嘴,瞪了他一眼让他小声些。

那小老头也被撞的脑壳疼,抱着脑袋蹲在地上半天都起不来。好不容易缓过劲儿来,小老头举着拐杖呵呵陪笑:“这是哪路的神仙啊?这脑壳可真硬啊!小老儿钻了几百年的地,还从来没被撞的这么疼过……”

敖觞翻了个白眼,心想大概傻子的脑袋都硬吧。他放开小凡,走到小老头面前说:“少在这里套近乎!土地老儿,你这几百年是不是养尊处优的过的太舒坦了?这妖怪在你脑袋上作恶害人,你是聋了还是瞎了?!”

原来这土里钻出来的,正是此地的土地公公。

“哎哟,哎哟,老儿眼拙,不只是西海小太子驾临,还请多多包涵!”土地赶忙行礼。

敖觞挥挥手:“少来这套!我看你是舒坦日子过久了,都忘了自己的职责了!身为土地,担负管辖一方之职,居然玩忽职守,放任妖怪作乱!等我回去,看我不告诉我外公,让他上天庭参你一本,看玉帝不摘了你这乌纱帽!”

土地吓得直鞠躬,就差要跪到地上:“小太子明察呀!实在不是小老儿不作为,是这妖精的来历还颇有些渊源,小老儿法力太低,不是她的对手,只能勉强保住自己性命,却无法制止她行恶……”

“放屁!”敖觞怒火冲天,“欺软怕硬,畏首畏尾!怎堪重任!”

小凡爬起来,坐回桌子边看热闹。他还真是没想到这敖觞小小年纪,居然耍起威风来也这么一板一眼的。

土地眼梢撇到坐在一旁的小凡,惊愕的瞪大了眼睛,张着嘴呃呃呃的半天,突出句:“白,白,白……”

敖觞一抬手给了他一下:“白你个头!我跟你说话呢,你走什么神!”

土地赶紧低下头去,只敢用眼角偷偷瞟着小凡:“小太子恕罪,恕罪……”

敖觞想了想,把土地拉到身边问:“这狐狸精听说与青丘国主有些渊源?”

土地连连点头:“正是,正是!”

“既然如此,那就劳烦你去青丘跑一趟吧。这既然是青丘那位国主惹下的烂摊子,总要请他来收拾干净才好。快去快回!”

土地得了吩咐,一转身又钻回土里。小凡好奇的走过去,对着那片地又踩了踩,一脸的好奇模样:“刚才那就是土地?你是怎么把他招来的?我看你就这么划了个圈……”

小凡依样画葫芦的在地上划了好几圈,可惜地还是那块地,没有丝毫的变化。

敖觞得意的笑:“你以为凭你一个小妖就能召唤土地?就是师傅都不一定能做到,何况是你?”

小凡也不在意,起身坐回了桌边。

第二天一早,之前那个长相丑陋的女孩子又出现了。

“两位,请随我来,再过一会儿喜宴就要开始了。”

敖觞和小凡对视一眼,亦步亦趋的跟着走了过去。一路走着,小凡突然就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,他凑过去问那个女孩子:“冒昧问一句,你……到底是男是女啊?”

女孩子低着头笑:“我是……男的。”

女孩子一路走着,接着这话头也顺便说清楚了自己的身世。

他本是在山里修炼的黄鼠狼精,因为身带异味,所以很少有妖精愿意亲近他,直到一百多年前他偶遇了狐妖艳艳。

艳艳生的美貌,脾气也活泼,也只有她愿意接近他。他原本以为自己找到了真心喜欢自己的人,却没想到有一日居然被他撞见艳艳在吃人。

也是从那一日起,他知道艳艳的温和可爱从来都是装的,她只是需要一个仆人,所以才接近无依无靠的自己。

“那你还不离开她?”小凡不解地问。

黄鼠狼精沉默不语,半晌叹了口气:“我已经习惯了和她在一起,如果离开她,我就又是孤身一人了……我实在是不想一个人了……”

“那你为什么要变成女孩子的模样?”敖觞紧接着问。

“因为她看不惯我男子的模样,说这样她看着舒心些。”

小凡听的直摇头:“你这为了她,连自己都不要了吗?”

敖觞用肩膀撞他:“这就是爱情啊,你懂不懂?”

小凡挠挠头:爱情是什么东西……


三个人一路绕来绕去,终于绕到了目的地。入眼是一个巨大的红色喜字,小凡心里暗想:天师该不会真的想成亲吧?

狐妖艳艳见他们来了,当即举着酒杯过去,笑盈盈的给他们一人递上一杯:“来,乖儿子们,喝杯我跟你们爹爹的喜酒吧。”

敖觞和小凡不明就里,接过酒杯一饮而尽。

艳艳转身放下酒杯:“今天这婚宴办的十分仓促,实在没有什么的酒菜招待,真是委屈你们了。”

敖觞笑的灿烂:“小娘您客气了,儿子们不觉得委屈!”

小凡听他说完,扭头鄙夷的看他一眼,对他的低三下四很是不屑。

敖觞瞪他:你懂个屁!何况这冒充儿子的主意还是你出的呢!

小凡瞬间看懂了他的意思,毫不客气的瞪回去:我可没低三下四、委曲求全的叫人家娘,你要脸不?

敖觞气炸了:你懂什么叫拖延战术吗?不懂就闭嘴!!!

两个人眉来眼去的正热乎着,艳艳却话锋一转,神色变得很辣非常:“可惜,我不好意思委屈了你们呢!”说话间,她从袖子里甩出一条捆仙索,把两个人牢牢的捆在一起。

“你这是做什么?!”鬼厉快速冲上前,挡到了三人中间。

艳艳冷笑一声:“你们真当我是傻的吗?居然编出那种可笑的谎话来诓我,我不过是心情不错,就顺着你们的话,同你们玩玩罢了!”

鬼厉这会儿法力受制,只能咬着牙上前与她缠斗。小凡趁这机会试着挣了挣,却发现这东西越挣收的越紧,没几下身后的敖觞就受不了了:“你快停下!我快被你勒死了!”

“这下惨了,”小凡垂头丧气的说,“看来这次我们要死在一处了……”

“谁要和你死在一处?!”敖觞嫌弃的说。他看着不远处抵挡的很是吃力的鬼厉,忍不住着急大叫起来,“该死的土地老儿!你是半路遇到老相好了,还是迷了路不知道怎么回家了?!怎么还不回来?!!!”

“小老儿来了!小太子莫急!!!!”

敖觞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小老头,再看到跟在小老头身旁的青衣男子,心下终于松了口气。

“……这是谁?”小凡呆呆的问。

敖觞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抬脚踹了他一脚:“你说是谁?!这位就是青丘国主——觚青竹!”

“哦~原来如此。”小凡连连点头。

觚青竹见到两人,脸上带着微笑走上前,对着小凡一拜:“太子,许久未见,一切可安好?”

小凡一愣,撇撇嘴对他笑:“你拜错人了,小太子在哪里呢!”

觚青竹左看看右看看,一时竟有些迷茫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