蛟龙传 10

青丘对于三界来说一直是个神秘的地方,它不受管于三界,也从来不插手三界事宜,青丘之主受命于女娲娘娘,其他任何人都使唤不动他。

传说那个地方没有四季之分,永远都是绿草茵茵,空气中弥漫着花朵和瓜果的香气,是个人人向往的世外桃源。只是因为有结界阻拦,外面的人轻易进不去,而狐族除了族长之外,其他族人轻易也出不来。

狐族众人从成人起只有一次机会可以离开青丘,去到外面的世界——按照族规,在他们年满300岁时可以出去一次,那是一次为期十年的历练。

外面的花花世界新奇有趣,很多狐族守不住初心,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比比皆是。青丘国主和长老却从不追究,他们觉得这样的孩子就是没有通过试炼,直接开除出青丘族籍便可。

这举动也让外界混血狐族越来越多,在外犯事的也越发多了出来,渐渐的竟有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。

觚青竹的出现让艳艳始料未及,虽没见过自己的亲爹,但凭着血脉的感应,她还是多少猜出了眼前人是谁。

觚青竹看着眼前满嘴獠牙的女儿,心里难受了好一阵:“孩子……”

“闭嘴!”艳艳抬起手来,指尖瞬间长出尖利指甲,对着觚青竹挥去——她心中恨意滔天,竟连眼睛里都冒出了可怕的绿光,“谁是你孩子?!”

觚青竹重重叹了口气:“你这样恨我也对,终是我对不住你们母女。”

艳艳一听他提起自己的母亲,心中悲愤更是无以复加:“你不配提我娘!你这个始乱终弃的混蛋!!!”

趁着两人纠缠,鬼厉终得脱身,他跑去小凡和敖觞的身边,拽了拽捆仙索却发现解不开它。他扭头看了眼一旁的土地,换来的是土地面带歉意的笑脸。

“看来这东西只有它的主人才能解开。”鬼厉叹了口气,抬头看了看正对着他的小凡,后者正忽闪着两只大眼睛看着他。

“怎么了?”鬼厉问。

“天师,我以为你真的要成亲呢……”小凡乖乖的回答。

鬼厉笑了笑,伸手捏了一把他的脸:“放心,爹不给你们找后妈。”

“那就好,”小凡点点头,“我本来就在想,天师你之前就始乱终弃,抛弃过别人,这会儿再娶一个岂不是罪上加罪?等你以后成了龙,若是被前夫人,前前夫人告上天庭,那可就糟糕了……”

身后的敖觞瞬间扭回头,瞪着鬼厉说:“师傅,没想到你怎么也同我那个死鬼爹一样,也干那抛妻弃子的破事儿?!”

鬼厉越听脸越黑,抬起手指对着小凡一阵比划,后者立刻乖乖的说:“别禁言,别禁言!我不说了,不说了!”

见他乖乖闭嘴,鬼厉这才勉为其难收回了手,一旁的土地捂着嘴在偷笑:真是卤水点豆腐,一物降一物。

他们这头说的热乎,那头艳艳已经招架不住,渐渐落了下风,她扭头看到鬼厉这边一片其乐融融的模样,心底难免迁怒。

从小到大,她最恨就是看到别人和和美美的模样,那样幸福的画面每次都刺痛她的内心。这会儿看到眼前这一幕,更是让她无法忍受。

她先装出一副痛苦的模样,引得觚青竹分心后,一扭身朝着鬼厉的方向就冲了过来。土地见到,赶忙上去阻挡,可惜他力量微薄,人没挡住,自己倒是被撞向了鬼厉的后背。

一切都发生的太快,鬼厉都来不及反应就被撞的向前扑去,而和他面对面的小凡则看着他瞬间贴上来的脸瞪大了双眼。

鬼厉自己也吓傻了,唇上柔软的触感自然不能作假——他和小凡这会儿正嘴贴着嘴,大眼瞪小眼的望着彼此。

这个‘吻’可能只有一会儿,也可能时间很长,鬼厉已经忘了做出反应,他看着小凡成了斗鸡眼的样子,突然觉得这小家伙也挺可爱的……嘴唇也是软软的,气息也很香,很好闻……

“哎哟,你们干嘛呢!!”敖觞最倒霉,叠罗汉似的被压在最下面。这会儿他看不到发生了什么事,脸贴着地面,只觉得自己快被压扁了。

艳艳被觚青竹引开,土地终于松了口气,他赶忙爬起来,对着身下的三个人不停的致歉。随着他的起身,鬼厉这才和小凡分开了些,他看着这傻蛇愣愣的模样,一时有些晃神……

“国主请手下留情!”一声惊呼响起,众人这才扭头看过去,只见黄鼠狼精跪在地上,伸出双手护着身后重伤倒地的艳艳。

“你让开,今日我必要清理门户。”觚青竹向前一步,模样也是十分决绝。

鬼厉支起身体,看着这一幕默不作声,一旁的小凡急了,想起身阻拦却行动受制,只能着急的扭着身体。身后的敖觞气的直踹他:“你能不能消停点儿!”

黄鼠狼精哭的稀里哗啦:“求国主饶命!饶命啊!艳艳,艳艳她很可怜的,她其实心地不坏……”

敖觞听的直撇嘴:“害了那么多条性命,哪里心地善良了,不抽筋扒皮就不错了。”

小凡耳朵里听着很不是滋味,他微微扭头白了敖觞一眼:“小小年纪怎么这么不饶人?能不能善良点?还抽筋扒皮,血糊糊的想着都吓人。”

敖觞嗤之以鼻:“你懂什么?她这样的,犯了那么多人命,如果在天庭早就不知道死多少回了!”

“法不外乎人情……”鬼厉接了一句。

觚青竹把这话听在耳朵里,扭头看了他一眼,然后一抬手运起功法,把艳艳打回了原形。

黄鼠狼精哭着把奄奄一息的小狐狸抱在怀里,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不肯撒手:“国主,国主请高抬贵手,艳艳已经得了教训,求求您……求求您……”

觚青竹皱了皱眉头,暂时放下这边,走过来解了捆仙索。他把捆仙索拿在手里,久久回不了神。

“这是当年我留给她娘的……”觚青竹叹气。


彼时少年英武不凡,少女花样年华,总以为会长相厮守,却没想到一别经年,物是人非。

“当年我曾许诺会回来接她们母女,只是一回青丘就遇到天界大乱,小白龙大闹天庭,我被急招入天庭帮忙。”觚青竹怀中抱着昏迷的小狐狸,将往事娓娓道来。

“白龙发狂,我不是对手遭到重创,后来一切平息,白龙被擒,我便回到青丘,想着先治好伤再去寻她们。可等我再回去,却已经不见了她们的踪影……说来说去都是我辜负了她们,我才是始作俑者。”觚青竹轻轻的摸着小狐狸白色的毛发,眼底满是心疼。

“她犯下这么多杀孽,就这么了结也未免太便宜她了。”敖觞很是不平。

觚青竹扭头看他,半晌突然笑了出来:“小太子一晃长这么大了,当年我只见过你一面,那时你还尚在襁褓之中,被你娘抱在怀里那样的乖巧可爱。”

敖觞一愣,看着他问:“你见过我娘?!”

觚青竹点头:“见过。”

“我娘她……长什么模样?她是不是很温柔?”敖觞忍不住红了眼眶。

“你娘虽不是三界最美,但是也是人人称道的绝色。他性格活泼,每每遇到不平事都能仗义执言,你刚才的模样就很像他……对你他自然是温柔的,他最爱的就是你,如果不是为了你,他也不会……”觚青竹说了一半突然就停住了,他笑了笑又说,“罢了,陈年旧事,重提起来不过徒增悲伤而已,唉……不提也罢。”

敖觞还想再问,却见觚青竹抬手制止了他:“有些事情你还是不要去探究的好,很多时候装装糊涂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。”

说完他转身看向鬼厉,一双眼睛在他脸上来回转悠,半晌才收回目光:“各位仙友,今日之事请允许我回青丘处置,毕竟这是我的家事,也是我管教无方所致,多谢各位帮忙,在此谢过,告辞。”

觚青竹身后的黄鼠狼精亦步亦趋的跟着,小心翼翼的不敢靠近。觚青竹脚步不停,轻轻的说了一句:“你也随我一起去吧。”

黄鼠狼精顿时涕泪横流,感激的说不出话来。

敖觞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,眼里满是不甘——他一直就很想了解爹娘的事,这会儿来了个知情者,居然话说一半就这么跑了。

小凡走过来拍了拍他:“我听你们这话里的意思,之前你在山洞说的都是真的?”

敖觞正在心烦,听他这么一说,顿时烦躁的抬手就推了他一把,幸亏鬼厉动作快扶住了这才没让小凡摔到地上。

敖觞还想说什么,一抬头看到鬼厉凌厉的眼神,顿时只能把话往肚子里咽,干瞪了他们一眼然后一扭身气冲冲的走了。

小凡叹了口气,直摇头:“唉……这有娘生没爹教的孩子就是可怜……你说他这没良心的爹也不知道在哪里逍遥快活呢!真是作孽的很啊~!”

“阿嚏!”鬼厉猛的打了个喷嚏。

“天师,你感冒啦?”小凡连忙问。

“没有,只是鼻子痒。”鬼厉回答。

“一说二骂三……三什么来着……”小凡想了半天,可惜终究还是没想起来,“管他什么!反正肯定有人在说你呢!”

“……这种话不可信。”

“怎么不可信了?我娘说的可管用了!”

“你听你娘的那就回家去。”鬼厉忍无可忍。

“天师~你怎么这样啊~”

“听谁的?!”

“……听你的~”

“那就闭嘴,跟我走!”

“……哦……”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5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