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

张小凡站在青云巨大的山门下,仿佛回到了他第一次拜入青云的时候。那个时候他和林惊羽两个人一夜之间成了孤儿,被带上这青云。那个时候他以为,自己会在这青云山上平平淡淡的过完自己的一生,结果之后种种却让他始料未及。

他一阶阶的踏着台阶而上:十年了,有十年没有走过这条路了。一切都他来说既熟悉又陌生。

“小凡……”忽然有人在前方叫住了他。张小凡抬头,见苏茹瞪着眼睛站在那里看他,一如他刚入青云时的模样。

张小凡笑了笑,唤到,“师娘。”

苏茹的泪一瞬间滑落,“回来了……回来就好……回来就好……”苏茹其实最喜欢这个孩子,他诚实、善良,心思也细腻。从小到大都是他第一个发现自己心情不好,也是这个孩子会在第一个想主意逗自己开心。

“师娘,你别哭了,我这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?”张小凡走上前劝到。

苏茹笑着说,“对,回来了就好,回来了就好。”说着她擦了擦泪,“快跟我回大竹峰,你师傅一直在惦记你。”说着她拉起张小凡直奔大竹峰而去。

张小凡一回到大竹峰就被一帮师兄围了起来,大家七嘴八舌的问他的近况,问他身体如何。张小凡一个个笑呵呵的回答。不知道是谁先哭了出来,然后突然之间就变成一圈师兄围着他哭。

“……小凡……你可回来了……我们真的好想你……”

“没错,小凡,回来就不许走了,再也不许走了……”

张小凡连忙挨个安慰,一个个的安抚。

晚饭的时候,鬼厉来接他,田不易脸色有点不太好看。苏茹问他怎么了。他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。苏茹笑笑问,“是不是很像那时灵儿出嫁时的感觉?”

田不易这才恍然大悟,原来是嫁女儿的感觉啊。

鬼厉听了很受用,用力搂了搂张小凡的肩膀,张小凡气鼓鼓的,心想为什么我是嫁出去的那个?

入夜,鬼厉给他端来了莲子羹,叫他还不开心便对他说,“明天我们回趟狐岐山吧。”

张小凡对那个地方没有什么好感,当即斜着眼睛看了眼鬼厉。

鬼厉笑笑,“碧瑶很久没见你了,很是挂念你。还有二叔,他也很想你。”他舀起一勺莲子羹送到张小凡嘴边。

张小凡看了一眼,红着脸说,“我自己吃。”

鬼厉见他张嘴,直接顺势把莲子羹喂了进去,什么话也没说又舀起第二勺。

张小凡见他模样,也不再坚持,只能红着脸吃完了一碗。

“还吃吗?”鬼厉问。

“不了,”张小凡摇头,“撑了。”

鬼厉放下碗,继续说,“二叔那里有个温泉,这温泉水有疗伤滋养的功效,他让我带你回去泡泡,说对你身体好。”

张小凡揉着肚子,听着他说话,一边听一边点头。鬼厉见了对张小凡笑笑说,“撑了?要我给你揉揉吗。”

张小凡看他表情,立刻想到之前在树林里的那个‘不相信’,当即像被针扎了一样站了起来,对鬼厉说“不用不用,我一会儿就好……我去睡了,你也早点休息吧……”说完一溜烟的跑进了房间。

鬼厉呆呆地愣了好久,半晌咬着牙说,“我又不是吃人的老虎……”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8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