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其实鬼厉建的房子离青云山并不远,天气好的时候站在山顶上都能看到青云山的那仙气缭绕的模样。

张小凡第一次看到这个地方的时候心里直泛酸——竹屋,竹椅,竹床。屋外一个大大的灶台,摆着各式各样的锅碗瓢盆。一切都是新的,没有人用过,可却一尘不染。

张小凡一路往里走,仿佛能看到那人一根根的搭建起这个屋子,看见那个人一遍遍的擦拭着这里的一切。

“渴吗?我去烧水。”鬼厉从门外走进来,放下包袱走到他面前,却见他愣愣的样子。“怎么了?”鬼厉急忙探了探他的额头,“你刚恢复,有哪里不舒服的都要告诉我,知道吗?”

张小凡一言不发,还是低垂着眼不说话,半晌突然一把抱住鬼厉。

“小凡?”两人身型差不多,鬼厉被他这么一抱有点站不太稳,往后退了一步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一个闷闷的声音从鬼厉胸口传来,“……我回来了……”

鬼厉笑了笑,反手抱住他,“欢迎回家……”


晚饭的时候张小凡做了几个简单的菜,煮了点粥。这还是他第一次跟鬼厉两个人单独吃饭,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有点紧张。

他咬着筷子偷偷看对面的鬼厉,见他认真的吃着饭,也没有要抬头看自己的意思。他心里居然有点小小的失望——是因为分开了十年吗?总觉得鬼厉对他有点冷淡……

鬼厉察觉到他的视线,抬起头看他,见他一脸奇怪的表情,皱了皱眉问,“怎么了?没胃口?”

张小凡立刻好像被踩了脚的兔子一样红着脸低下头吃饭,“没事没事,吃饭吧,吃饭。”

鬼厉不明就里,但是看他不再抬头看自己,而且脸都快埋进碗里了,便也作罢不再追问。

晚上,鬼厉让张小凡睡在了里屋床上,自己则在外间竹榻上躺了下来。这个举动让张小凡有点生气。他走到桌子旁‘呼’的一下重重吹灭了蜡烛。然后走回去躺下,脸朝着墙睡着。

鬼厉感觉到他有点反常,叫他几声,结果就听他闷闷的说,“我要睡了。”之后就再没有声音。鬼厉叹了口气,只能躺下也闭上眼睛。

半夜,鬼厉被竹榻旁的一个身影惊醒,一下坐起身来准备去掏噬魂。定睛一看却发现是皱着眉头的张小凡,他送了口气看着张小凡问,“怎么了?睡不着?”

张小凡一屁股坐到他身边,问他,“你……是不是这十年有新的相好了?”

“啊?什么?相好?”鬼厉傻了,这是什么意思?

“其实你要是有新的相好也很正常,毕竟你也是正常的男人,我可以理解,”张小凡说着语气有点失落,“你可以跟我说实话,我……我可以成全你。”

鬼厉扶着额头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他只能不停的在心里告诉自己:这是我的宝贝,等了十年的人,不能打。半天他才抬头说,“你这脑子都在想什么?哪里来的什么相好?”

张小凡支支吾吾的说,“那你为什么……为什么都不……对我……”可惜他脸皮薄,什么吻啊抱啊,他是绝对说不出口的。

鬼厉这才明白他的意思,叹了口气,伸手把张小凡拉过来,一个翻身压在身下。

月光下张小凡看他的眼神亮亮的,那么的勾动他的情绪。他慢慢低下头,这是时隔十年的第一个吻。鬼厉吻的很慢,很温柔,唇齿交缠中张小凡被吻的差点窒息。

鬼厉抬起脸,“这样还有相好的吗?”

张小凡臊的满脸通红,扭过头不去看他。鬼厉轻笑了一声,拉着他的手往下摸去……张小凡摸到那个地方立刻像被烫了一样想把手抽走。没想被鬼厉一把按住,鬼厉眸色转深,再问,“这样呢?还有相好的吗?”

“你,你放手!”这人手劲怎么这么大,张小凡想。

“小凡,我不想伤你……”鬼厉看着身下人的脸说,他叹了口气,将脸埋到张小凡颈间,“小凡……”

张小凡半天终于推开他,风一样的跑进房里,嘭的一声关上门,红着脸跳上床,然后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个花卷。

鬼厉看着他一连串的动作,呵呵笑了笑,重新躺下。

快点好起来吧,小凡,他想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5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