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

青云门弟子,张小凡。

鬼厉。

他们的开始是从这两句话开始的。

一个平凡的开始,有着不平凡的过程,却在最后又归于平淡。

鬼厉抱着张小凡坐在院子里晒太阳,春日里的太阳还没有什么威力,晒的人身上暖洋洋的。没多久张小凡就睡着了,鬼厉就那么抱着他坐了很久。

张小凡曾问他,这么守着自己在山里住着不会枯燥吗?他笑笑说,这十年他跑遍了天涯海角,真的跑累了,不想再跑了,他现在只想守着张小凡过柴米油盐的日子。

鬼王宗他也终是没有回去,而是交给了二叔和青龙。他不想再参与那些纷争,他实在是没有多余的力气管那些。

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张小凡醒了,他睁开眼见鬼厉依然保持着他入睡前的姿势,“你怎么不叫醒我?手是不是都要麻了?”说着他抬手帮鬼厉捏起了手。

鬼厉笑笑,“不会,你又不重。”多重我都抱得动,他想。鬼厉顿了顿,说到,“小凡,我有些事要办要下山几天,你要去青云待几天吗?等我办完事我来接你。”

张小凡对他说,“好。”

然后鬼厉就走了,这一走就是七天。

张小凡天天在大竹峰一天天的等着,一开始还挺期待,慢慢的他就有点生气了,到第六天的时候他又开始担心。最后他坐不住了,自己告辞了师傅跑回了家。

一到竹屋前,他整个僵住了脚步,再也跨不动了。

整个竹屋仔挂满了大红色的绸缎,风一阵阵的吹着,红绸漫天飞舞,煞是好看。正疑惑着,却见鬼厉推门出来,显然看见他站在门外也是有些吃惊。

“小凡?你怎么回来了?”

张小凡半天才说了句,“这是什么?”

鬼厉难得的有点不好意思,说,“小凡,我们成亲吧,好吗?”

一瞬间,山林里安静的连鸟叫的声音都消失了。张小凡看着眼前的人,眼眶有点发热,半晌低着头说,“我才不要嫁……”

鬼厉笑了笑,“我们之间不说嫁娶。”他拉起张小凡的手,“我只是……只是……想名正言顺的把你绑在我身边。”

半天,张小凡才低声说了声,好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4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