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逍遥 10



张小凡三天没睡觉,这一觉整整睡了一天,期间鬼厉给他脱去外衣,又抱上了床,他都没有要醒的意思。


 


这一觉张小凡睡得香甜,梦里都是鬼厉——他的笑,他的怒,他的温柔和冷淡,这一切都让张小凡爱不释手。


 


等他睡饱了睁开眼睛,映入眼帘的就是鬼厉那张放大的俊脸。鬼厉的眉毛很浓,是两道干干净净的剑眉,不像张小凡的眉毛那样有些弯弯的,看上去不是那么柔和。


 


张小凡记得鬼厉的眼珠很黑很亮,蹙起双眉时看上去颇为凌厉,也是这双眼睛让张小凡退避三舍,不敢走得太近,就怕他眼珠子一瞪,又要说出什么伤人的话来。


 


这么想着,他抬手轻轻的摸上了那双紧闭的眼睛,指尖轻触那不算浓密却很纤长的睫毛:“明明不皱眉头的时候那么好看的眼睛,怎么一睁开就那么吓人呢?”


 


他的指尖下移沿着鼻梁直到嘴唇,张小凡觉得自己‘画出’了一张这世上最最英俊的脸,而这张脸的主人现在就躺在自己身边,一双手紧紧的抱着自己,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 


“一个人傻笑什么呢?”闭着眼睛的鬼厉突然开口问道。


 


张小凡吓了一跳,赶紧收回了手,脸红红的回答:“没什么。”他往鬼厉怀里缩了缩,一副害羞的模样,“五师兄,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
 


“就刚才有个人问我为什么一睁眼就那么吓人的时候。”鬼厉在他鼻头轻轻捏了一把。


 


张小凡这下脸更红了:“你早就醒了!”想想自己刚才那模样全部被鬼厉知道了去,心中更是觉得臊的慌。


 


鬼厉轻轻舒了口气,把张小凡更紧的搂在怀里:“真好啊……那日与你洞房花烛,第二日我就想睁开眼就看到你,可没想到你居然跑了。”


 


张小凡伸手抱住他的后背,讨好的说:“是我错了,对不起……”


 


“唉……”鬼厉看他这模样哪里还气得起来,只能是把他搂得更紧些,扭头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,“不用说对不起,所有的一切都已经过去了,以后……”


 


鬼厉话没说完,张小凡倒是想起了什么。他突然就坐起了身,脸色也变得不好看了,俨然一副心急如焚的模样。


 


“怎么了?”鬼厉也跟着坐了起来,“不再睡会儿了?”


 


“不能睡,不能睡了!”张小凡翻身下了床,草草的穿好了衣服,“还有很重要的事情没有解决!”


 


“什么事情?”鬼厉慢悠悠的边穿衣服边问。


 


“你的婚事啊!”张小凡回答。


 


“我的……婚事?”鬼厉表情有些古怪,像是在憋笑的样子。


 


“是啊,你不是要娶师傅的千金吗?”张小凡一副‘你失忆了吗’的表情看着鬼厉,似乎鬼厉睡了一觉就傻了似的。


 


鬼厉不动声色,忍住了快到嘴边的笑意说道:“哦,你说这事啊……是啊,这事可不好办呢。”


 


张小凡的表情变得有些委屈,嘟囔着说:“不好办也要办!”他有点气恼的看向鬼厉,其实心里气自己的更多一些,“我不管,万事都有个先来后到,是我和你拜堂在先,她……就算想进门也要我同意才行!”


 


“这么说,你同意她进门?”鬼厉追问。


 


“……你不是喜欢她嘛……”张小凡这句话的尾音都带着些颤抖,仿佛委屈的下一刻就要哭出来了。


 


鬼厉也不否认,只是定定的看着他。


 


张小凡以为自己说对了,鼻子一酸就有点想哭,心口那刺刺的痛感又渐渐冒头,让他有点喘不上气来。


 


“我不怨谁,是我自己把你推开的,是我活该……”张小凡偏过头,不想让鬼厉看到自己这争风吃醋的模样,“只不过,只不过,你昨天来见我,又陪我了一天,我私心里总觉得你还是有些喜欢我的……”


 


鬼厉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
 


“那你能不能……不要娶她……”张小凡终于抬头看向鬼厉,那通红的眼睛让鬼厉猛的一震。


 


“小凡……”


 


“你瞧我真是的……”张小凡擦了擦眼睛,笑着说,“胡言乱语些什么呢……掌门千金出身高贵,人也漂亮,还会做饭,对你又好……确实和你很般配……”


 


自己心尖上的人,明明在伤心,却还要笑着对自己说这些诛心的话,鬼厉当即就再也装不下去了——他两步跨过去,伸手捧住了张小凡的脸颊,深情的吻住了他那喋喋不休的嘴。


 


张小凡被他吓了一跳,愣愣的看着他,忘了反应。眼前的人吻得那样专注,仿佛自己就是他在这天地间唯一渴求之人,想到这里张小凡心头一酸,便缓缓的闭上了眼睛,眼角的一滴泪顺着脸颊落进鬼厉的掌心,转瞬也没了踪影。


 


鬼厉吻了好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把他放开。


 


看着他被自己吻的有些迷糊,正迷蒙这双眼看向自己,鬼厉真是恨不得把他一辈子抱在怀里,用自己所有的柔情去疼爱他。他伸手把张小凡搂进了怀里,长叹了口气后说了句:“你这个傻瓜!”


 


“五师兄……”张小凡低低地喊了一声,心想我确实是傻瓜,都在痴人说梦了……


 


 


其实鬼厉的这个所谓的‘桃花运’完全就是以讹传讹。




一开始不过是说掌门千金喜欢他,要嫁给他,后来越传越走样,最后到了张小凡耳朵里就成了两人马上就要成亲了。


 


鬼厉也不点破,他觉得将错就错的用这个乌龙来试试张小凡这根木头也不错,只是没想到试过了头,让张小凡这之后的几天里抑郁成那样。


 


张小凡这样激烈的反应确实让他始料未及,更让他意外的是这事情还有余温。


 


掌门千金不知道他们之间的嫌隙已除,还是进进出出的跟在鬼厉身后,门中的留言也因为这个丝毫都没有减退的意思。




这样的局面真是让鬼厉很是苦恼——作为男子,他总想着保全姑娘家的颜面,便一直忍着没有当面给她难堪。




但是这样的迁就在旁人眼里就成了不一样的味道,特别是这个整天吃着飞醋,就差没把整个逍遥门变成一个大醋缸子!




“小凡,你今天就跟我回去住吧。”鬼厉贴着张小凡坐下,伸头过来在他耳轮上亲了一口,其中意思不言而喻。




张小凡往旁边躲了躲,伸手摸了摸耳朵回答:“我才不去呢,你去找你的小姐陪你吧。”




鬼厉抬手在他脑门上敲了一下:“说什么呢?别人胡说八道也就罢了,你怎么也这么说?我可不要别人,我只要你……”鬼厉说着停了停,后又贴着他的耳边轻轻呢喃低语,直说的张小凡满脸红霞。




“光天化日朗朗乾坤,你怎么信口胡诌?!也不怕被人听了去?!”张小凡瞪了他一眼,可惜并没有多大的威力,倒像是在撒娇。




“怎么是胡说呢?这可是我们的闺房之……”鬼厉不依不饶的说。




张小凡赶紧把他嘴捂住:“别说了!你真不害臊!!”




鬼厉知道这人脸皮薄,便也就不再逗他,笑着握住他的手和他额头顶着额头,十分缠绵。




“小凡,等所有的杂事都消停了,我定要去回了师傅,补给你一个像模像样的婚礼。”




张小凡红着脸笑了,好半天才回了一个:“……好。”




可惜鬼厉还没等到那一天,掌门那里就闹上了——他的这位‘千金’察觉到鬼厉心有所属,整天的在掌门面前闹腾,寻死觅活的要嫁给鬼厉。




掌门为此十分头疼,却也实在无计可施,只能能躲就躲,能拖就拖——可惜有一个人却拖不下去了。




这天鬼厉被掌门叫了去,说是要面对面说清楚,免得这么日日不得安宁。




不知道内情的张小凡以为掌门这是想逼迫鬼厉就范,得了消息便一路飞奔过去,进门就听见了姑娘的哭嚷声。




“……我不管!我就喜欢鬼厉师兄!我非他不嫁!我管他喜欢谁?!谁都不许和我抢!”




张小凡听到这话真是一阵厌恶,心想你一个未出阁的姑娘家,大庭广众说出这种话,还真是不害臊!




“再说了,他说有心仪之人就是真的了?说不定就是为了搪塞我罢了,我才不信!有本事让她出来见我呀!”




张小凡听到这话真是忍无可忍,当即就冷着脸走了进去,站到她面前对他说:“我来了,你想怎样?”




姑娘愣住了,看着突然出现的张小凡喃喃的问:“什么……意思?”




“你不是想见他的心上人吗?我来了,你也看到了,满意了吗?”张小凡回答。




当时厅里的人都愣住了眼,除了鬼厉脸上那藏都藏不住的惊喜之意,其他人的神色可谓是五花八门,都够开一个染坊了!




“你胡说八道什么?你是个男人!”




“对我是个男人,”张小凡笑了笑走到了鬼厉面前,一伸手揪住了鬼厉的脖领,把他拉的不得不微微低下头,“可惜,你喜欢的这位鬼厉哥哥就是喜欢我这个男人!”




“小老七,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大师兄听得一脑门子的冷汗。




“我当然知道自己在说我什么,”张小凡回答的十分坦荡,“正好今天大家都在,我也就不用日后一个个的解释说明了!”




“小凡……”鬼厉开了口,似乎是要制止他。




“你闭嘴!拖拖拉拉的,到何时才能有个了结!”张小凡这会儿倒是霸气果断的很,“今天我把话放这里了!这个男人,是我的男人!我和他拜过天地,喝过交杯酒,是正儿八经、天地都认可的夫妻!”




“你胡说!我不信!你肯定是骗人的!你这个骗子!”姑娘气急败坏的嚷嚷了起来。




一旁的众人也开始七嘴八舌的说话,有反对的,也有敬佩的,一时间嘈杂的很。




张小凡眼神闪烁了一下,猛的拉过鬼厉就狠狠的亲了上去。




“哎哟!我的天哪……”掌门猛的捂住胸口,闭上眼睛,一副立时三刻就要晕倒的模样。




“天呐!天呐!天呐!”二师兄做势用扇子遮住自己的眼睛,却其实正从扇骨的缝隙里朝外偷看着,眼中兴奋的光芒是遮都遮不住。




所有人都被吓的闭上了嘴,就连鬼厉也傻了——他是万万没想到张小凡今天会如此火爆,这一个吻也是把他亲成了木头。




其实两个人也就是双唇相贴了一下,并没有太过露骨的举动,张小凡很快放开了鬼厉,一脸得意的说:“看清楚了!这个男人从头到脚,从里到外都是我的!这一辈子是,下辈子还是,想让他娶你也要先问问我同不同意!”




说完这些话,也不管其他人会有什么反应,他手上用力就把鬼厉往外扯着走了出去。




“唉!小老七!你们去哪儿啊?”三师兄第一个反应过来,赶紧问了一句。




“洞房!!!”张小凡霸气的回答。




“哎哟~真是……太刺激了!”二师兄忍不住回了一句。




张小凡一路拉着鬼厉回到清明阁,踏进门后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刚才火气上头都说了些什么,顿时有种想挖个地洞钻进去的感觉。




“小凡……”鬼厉凑过去喊他。




“你别叫我,让我冷静冷静。”张小凡想了想又说,“我刚才是不是特别吓人?”




“……有点。”鬼厉老实回答,“不过我很喜欢。”说完他就凑过来把张小凡搂进怀里亲的这人找不着北了。




等张小凡稍稍恢复意识时,鬼厉已经脱了他的外衣,把他按到了床上,正在解他的腰带。他一把抓住,红着脸说:“你干嘛?干嘛?”




“洞房啊!不是你自己刚才说的嘛。”鬼厉继续忙活着,不一会儿张小凡就成了个剥了壳的虾米了。




“我那是胡说的!”张小凡还是想逃,一转身就往床上的被子里躲,“而且我们不是已经洞过房了吗?哪有一直洞房的?”




鬼厉坏笑着说:“爱人在怀,自然是夜夜做新郎,天天都洞房啊!我不介意的啊~”说完他就朝着张小凡扑了过去……






那日后,逍遥门中终于归于平静——掌门花了点钱,终于是和夫人合离了,夫人带着千金下了山,不再继续纠缠。




而闲逸庭和清明阁联了姻,一帮徒弟倒是相处的很是愉快。




闲暇之时他们却还是有些问题想不太明白。




“以后我们是不是都要住一起了呢?”鬼厉的徒弟问。




“唉……住不住一起的那都是后话,我这儿才真的犯愁呢!”张小凡小徒弟托着下巴一脸愁容。




“愁什么?说来听听啊,说不定我们可以帮你。”




“你说我以后喊五师伯啥呢?”小徒弟坦言,“喊师娘肯定不对,一看我师傅就是被压的那个,可是除了师娘还能喊啥呢?”




这话一出一群孩子都皱起了眉头:说起来,这还真是一个大问题啊!

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